2010/05/17

【Esteban的旅行故事】找廉價航空的便宜機票,到東南亞旅行!

2011.03 Esteban提醒您,亞洲航空宣佈無限期停飛台北至曼谷航線。
目前亞洲航空從台北(桃園國際機場)出發的航線如下:台北至吉隆坡台北至沙巴(亞庇)、台北至澳洲墨爾本(需從吉隆坡轉機)、台北至紐西蘭基督城(需從吉隆坡轉機)、台北至法國巴黎(需從吉隆坡轉機)。

因為最近一些朋友詢問我怎麼找到便宜的機票出國玩?所以在這裡向大家介紹我的方法,我稱不上自助旅行的行家,不過是要發揮省錢玩很大的極致效果,所以會注意亞洲航空(Air Asia,廉價航空公司,http://www.airasia.com/tw/zh/home.html的訊息,比方說何時有特價訊息、提早規劃旅行時間、採用跳蚤式的飛法等等,都會讓自己的荷包省更多。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背包客的玩法,當背包客也不一定要刻苦勤儉,到是要確認機票省下來的錢,要用到哪裡,這樣會讓每趟旅行更值回票價。

以我暑假已經購買的航程為例,六段機票總計台幣6524元,細目如下:
1. 台北-曼谷來回:台幣4566元(含機票、稅、行政手續費、餐點、預選座位費)。這二段行程是價格最貴的航段。

2. 曼谷-蘇拉他尼來回:台幣370元(機票0元、含稅、行政手續費、預選座位費)。為了省錢,我選擇搭亞洲航空從曼谷飛到蘇拉他尼,再搭渡輪到蘇梅島。不過省錢的代價就是要花時間,端看個人的需求和喜好來決定。

3. 曼谷-河內單程:台幣688元(機票0元、含稅、行政手續費、預選座位費)。

4. 胡志明市-曼谷單程:台幣870元(機票0元、含稅、行政手續費、預選座位費)。

我的規畫是從台灣到曼谷,轉國內線班機到蘇梅島、龜島、南緣島、納通國家公園等地,享受一個人的熱帶島嶼假期。接著從曼谷飛抵河內,從北越開始,一路往南越玩到胡志明市,有二週的時間可以深入越南幾個重要城市和景點,在越南會選擇民營旅行社的客運巴士(open bus)來往不同城市。

所以,我的省錢祕訣是,在東南亞可以盡量選擇廉價航空,因為航程時間短,價格也便宜。然後要有不怕走路和開口問人的決心與勇氣,背著背包,就可以勇敢向前行啦!至於安全問題該如何留意,下次再談。我沒遇過搶劫,倒是遇過騙子和不老實的當地旅行社,該如何交涉又是一門學問囉!亞洲航空的網站寫著明天(2010.05.18,馬來西亞時間),會有一波促銷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明天上網站逛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