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2010.07.12【聯維新聞】新移民成長課程 語言學習融入生活



Esteban今年七月受邀到位於萬華區的新移民會館,教導新移民朋友學習中文,課程開業式當天,聯維有線電視也來採訪。Esteban在開課當天營造出輕鬆活潑的學習氣氛,都在短短的二分鐘新聞裡呈現出來。現在看到這段新聞報導,讓Esteban好懷念那段陪伴新移民學習中文的快樂時光呢!底下是新聞報導的文字內容:

位在台北萬華區的新移民會館,都會不定期舉辦新移民成長營的活動,好讓台灣的外籍朋友能夠快速融入新的生活環境,這次語言班開課了,關心新住民議題的萬華區區長也特別前來表示關心。

為了要讓新住民能把上課當做一種生活紓壓的管道,授課老師總是會把生活融入課程裡頭,看看學員和老師有說有笑的,課堂上少了嚴肅的氣氛,多了歡樂的笑聲。

對於學員程度上不一樣,老師也特別從ㄅㄆㄇ基礎的發音敎起,要讓還沒學習過的人對於上課不會造成壓力,也讓已經會基礎發音的學員教導新同學,透過這樣的互動,增加彼此的感情。

不只學習還能交到新朋友,看看課堂後的大合照,大家笑開懷,這第一堂課就開啟新住民對於上課的樂趣,成了他們心的紓壓管道,讓他們能盡快融入新生活。

第七頻道,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