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旅行故事(กวิน@Laos)

Vientiane, Laos

終於踏上寮國,第一站:永珍。



Vang Vieng, Laos

老撾之旅第二站:旺陽。秀麗的喀斯特石灰岩地形,讓我不斷發出讚嘆的聲音,友善的居民和便利的旅行環境,讓我深深愛上這個小鎮。雖然雨季的雨水讓道路行車困難度增加,我騎著打檔摩托車緩慢地往喀斯特地形的核心地帶邁進,沿途盡是數不盡美景和稻田。然而急遽發展的觀光產業,也悄悄替這座小鎮蒙上一層發展的陰影,加速施工的高樓旅館,擁擠的人群和大量的西方觀光客,一起改寫這座小鎮過往的格調。



Luang Prabang, Laos

老撾之旅第三站:龍坡邦。海拔七百公尺高的龍坡邦,是老撾首屈一指的旅遊勝地,西元1995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名錄,市區禁止通行公車和貨車,使得這座古樸的城鎮依舊保持著迷人的靜謐風采。我喜歡造訪每座風格不同的上座部佛教廟宇,乍看之下覺得這些廟宇和泰國清邁的佛寺風格接近,可仔細觀察欣賞之後逐漸領略老撾北部佛寺獨特迷人的風格,不管是佛寺中精美細緻的壁畫,或是佛寺頂端向下延伸到地面的龍坡邦式佛寺造型,都讓人流連往返。



Champaksa, Laos

Pakse(百細)是寮國南部Champaksa省的首府,距離首都永珍需要12小時的車程。搭乘永珍到百細的sleeping bus,清晨抵達百細。寧靜的百細一向是旅行者往來寮國和其他鄰國的交通中繼站,漫步在百細的街道,看到許多越南文招牌,就連我在這裡的第一頓早餐都是牛肉河粉;找了一家民宿問價格,接待的女性服務員雖然說英語跟我溝通,但是她跟其他工作人員卻說越語。我在這裡搭雙條車往來champaksa,再前往高棉風格的wat phu(石寺)遺跡。回程在一座寺廟遇到一位熱情的年輕和尚,努力用英語告訴我寮國的歷史和他對佛教的看法。雖然我沒有在這個城鎮過夜,卻對這裡的人文景致留下深刻的印象。



Pakse, La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