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

Profesor Esteban Huang 黃國祥老師


 

台灣來去華語協會常務理事
中華知識生產力協會 知識青年幹部培訓計畫 講師 

 
台北市萬華社區大學 新移民共學社群  指導老師
台灣來去華語協會發起人
公衛教育在社大 北區聯合會 會長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專員
台北市大安社區大學東方校區 新移民志工老師培訓工作坊 講師
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 西班牙文與拉丁美洲文化課程 講師
台北市中正社區大學 西班牙文與拉丁美洲文化課程 講師
新北市板橋社區大學 大家來學西班牙文課程 講師
台北市萬華社區大學 心理學課程 講師
台北市萬華區公所 新移民生活成長營 講師
台北市萬華區戶政事務所 新移民生活輔導班 講師
台灣博物館 新移民講座 講師
新北市板橋社區大學 公共衛生課程 講師
台北市南港社區大學 公共衛生課程 講師
新北市新莊社區大學 公共衛生課程 講師
新北市三重社區大學 公共衛生課程 講師

 歷:新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委託輔仁大學辦理「新住民母語教學人才培訓計畫」 講師(高雄場、屏東場) (講題:學員教案設計及教學演示

投縣教育局 102年度教育部補助執行外籍及大陸配偶子女教育輔導「全國性多元文化教育績優教案寫作分享與講座」 講師  (講題:新移民子女的生活適應、學習、教育方式之問題與對策研討

政治大學第三部門研究中心「新移民週新移民暨服務學習座談」綜合座談 講師  (講題:萬華社大新移民共學社群

政治大學教育學院「社區學習與終身教育」專題演講 講師  (講題:打造新移民姊妹自己的房間:一個多元文化教育工作者的實踐與反思

中華知識生產力協會「第十四屆知識青年幹部培訓」 講師  (講題:向他者學習習:旅行在信徒的國度

中華知識生產力協會「第十三屆知識青年幹部培訓」 講師 (講題:跨國越界、反思實踐:帶著文化背包去旅行

東吳大學「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東吳分會」社團培訓課程 講師 (講題:踏上新移民姊妹的故鄉:一個自助旅人的東南亞旅行故事

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防制人口販運及相關國外事務辦公室 初階通譯人員培訓工作坊 講師(講題:通譯工作者的多元文化敏感度

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防制人口販運及相關國外事務辦公室 進階通譯人員培訓工作坊 講師(講題:傾聽藝術與同理心

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防制人口販運及相關國外事務辦公室、新中和社區大學 探索東南亞、發現新台灣 教育宣導課程 講師講題:微笑泰國,甜滋滋的泰式奶茶

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北市東區跨國家庭服務中心 新移民婦女多元文化融合社區節慶推廣活動課程 講師 (講題1東南亞國家與社會文化、講題2如何到東南亞自助旅行?

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北市東區跨國家庭服務中心 志工培訓課程 講師 (講題1多元文化敏感度、講題2同理與傾聽的技巧與藝術

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北市東區跨國家庭服務中心 兒童多元化電影課程 講師 (講題:古巴萬歲-認識古巴、初戀那件小事-認識泰國、大日子-認識馬來西亞

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 家庭教育志工培訓 講師 (講題:媽媽的娘家在遠方-認識新移民家庭

金門縣家庭教育中心 新移民家庭與親職教育講座 講師 (講題:打開世界的窗-繽紛多彩的東南亞文化

台北市立心基金會家庭綜合服務組 社工在職培訓課程 講師 (講題1繽紛多彩的東南亞國家與文化、講題2東南亞性別文化

台北市立心基金會家庭綜合服務組 新移民社會福利講座 講師 (講題:新移民社會福利資源介紹

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97新移民多元文化教育研習班(國中組講師 (講題:新移民教育經驗分享

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多元文化講師 (講題1美麗的越南、講題2泰國的微笑

新北市農會家政班100年度研習講座 (講題:跨國姊妹 在地情誼-新移民的多元文化

中華技術學院 新移民資訊志工培訓工作坊 講師 (講題:We all want a real man-當東南亞公主遇上台灣王子

中華技術學院 性別與多元文化課程專題講座 講師 (講題1屋簷底下的陌生人-認識新移民與多元文化、講題2台灣與東南亞-婚姻移民與多元文化

國立台中圖書館 新移民婦女閱讀種子培訓研習 講師 (講題:多元文化的認識與互動認識新移民

嘉義縣教育局 外籍配偶語言學習班教師研習 講師 (講題:多元文化視野-東南亞文化學習與理解

雅文聽語兒童文教基金會 社工研習 講師 (講題:飄洋過海的選擇-認識新移民及其輔導策略

台北市社子國小 新移民生活適應班 講師 (講題1台北市社會福利資源介紹、講題2居留証與身分證辦理注意事項

台北縣五股國小 新移民生活適應班 講師 (講題:台北縣社會福利資源介紹

台北市大理高中 多元文化教育 講師 (講題:多元文化-家庭大不同

桃園縣光啟高中 性別教育 講師 (講題:舞動人生做自己!

台北市和平高中國中部 多元文化教育 講師 (講題:用心看世界-多元生涯真精彩

台北市內湖國中 多元文化教育 講師 (講題1迎接新移民-認識多元文化、講題2用心看世界-多元文化真精彩

台北市龍山國中 多元文化教育 講師 (講題:跟世界作朋友-多元文化在台北

台北市敦化國中 多元文化教育 講師 (講題:教室裡的多元文化-新移民家庭及其輔導策略

台北縣義學國中 多元文化教育 講師 (講題:漂洋過海的幸福-新住民的希望與困境

台北縣野柳國小 多元文化教育 講師 (講題:新移民與多元文化教育

台北縣山佳國小 多元文化教育 講師 (講題:新移民與多元文化教育

台北縣大同國小 多元文化教育 講師 (講題:從心認識新移民

台北縣林口國中 多元文化教育 講師 (講題:教室裡的多元文化-跨國姊妹、在地情誼

新竹市新竹國小 新住民火炬計畫 講師 (講題1解讀跨國婚姻、講題2東南亞性別文化、講題3多元文化教育的可能性、講題4多元文化敏感度、講題5新移民家訪團督討論、講題6親職教育系列講座-親子活動:溝通篇、講題7親職教育系列講座-親子活動:情緒篇

新竹市西門國小 多元文化教育 講師 (講題:多元文化視野-東南亞文化特色<印尼>

台北市萬華社區大學 100年度暑期中東肚皮舞夏宜跳工作坊〈與舌共舞〉西班牙語與拉丁美洲文化 講師 (教唱歌曲:《Waka Waka (Esto Es África)》)

台北市萬華社區大學 C哈快樂社101-02社團培訓課程 講師 (講題:與新移民姊妹在社大交會:萬華社大新移民共學社群

板橋龍山寺文化廣場 東南亞多元文化 講師 (講題:旅行可以不一樣: 跟著Kawin去東南亞自助旅行

台北市板橋社區大學 講師 (課程:社區防疫與健康生活)

台北市南港社區大學 講師 (課程:南港好所在健康做伙來!)

台北縣三重社區大學 講師

台北縣瑞芳社區大學 講師 (課程:紀錄片與公共衛生)

國立台灣大學大新社新移民紀錄片 與談人

 歷:社      

台北市萬華社區大學 公民週 講師 (講題1:多元文化-新移民的天空、講題2:那一夜,我們一起看越南、說越南-多元文化影像分享會、講題3:來自家鄉的好滋味:新移民姊妹教你做道地的東南亞料理、講題4:跨越國境來去之間新移民生命故事咖啡館、講題5:是情緒不好,不是你不好情緒調適工作坊、講題6:教學成果資料製作交流會-講師觀點分享、講題7:轉動生命的好滋味~東南亞料理分享會、講題8:來自南洋家鄉的幸福歌謠~東南亞傳統語流行歌曲分享會、講題9:漫步在老撾 俯拾皆幸福~我在寮國學到的五堂課、講題10:當「麻油雞」碰上「鴨仔蛋」:新移民在台的跨文化經驗)

台北市大安社區大學東方校區 公民週 講師 (講題1:多元與差異-探討新住民文化)

台北市萬華社區大學 文甲講堂 講師 (講題1:多元文化電影賞析-戀戀四季與穿著白絲綢的女人、講題2Hello, Sir. Tuk Tuk?-來聽一個自助旅人的高棉與暹羅旅行故事)

台北市南港社區大學 公民週 講師 (講題:客廳裡的陌生人-新移民新移工)

台北市中正社區大學 公民週 講師(講題:說西班牙文暢遊拉丁美洲)

台北縣板橋社區大學 公民週 講師 (講題1:八東病房-外籍看護工的血與淚、講題2:客途秋恨-當代英雄 當代奴工、講題3:客廳裡的陌生人-認識台灣的移工、講題4:麥胖報告健康飲食與社會、講題5VIVA CUBA—認識拉丁美洲)

 歷:其 

國立台北大學學生社團幹訓 講師
明志科技大學專題講座 講師輔仁大學社會系學會 結構解構讀書會 帶領人(書目:女性主義觀點的社會學)
國立新竹女中 心理研習社 指導老師
台北廣播電台、教育廣播電台、漢聲電台 節目來賓

      

100年專門職業級暨術人員普通考試「外語導遊人員(英語)」及格。
於萬華社區大學指導之「新移民快樂學中文」課程,榮獲教育部指導之政治大學社區學習發展研究中心「2010社區大學優質課程徵選優質課程(社團組)」。
於萬華社區大學指導之「新移民快樂學中文」課程,榮獲教育部指導之政治大學社區學習發展研究中心「2010社區大學優質課程徵選評審委員會推薦課程(社團組)」。
於萬華社區大學指導之「新移民快樂學中文」課程,榮獲「社區大學十年有成」研討會解放知識獎(團體組)
於萬華社區大學指導之「新移民快樂學中文」課程,榮獲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評選為社區大學96年度優良課程。
入圍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第一屆「十大POWER公民」。
獲選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第一屆「POWER公民」。
當選為中國青年救國團台北市團委會「九十八年社會優秀青年」。
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 獲選為「榮譽會員」。
當選為中國青年救國團「九十學年度大專優秀青年」。

 

Jose li著、Esteban huang譯(2018)生活西班牙語(書名暫定)。台北:瑞蘭國際。(出版中)
黃國祥(2018)神秘熱情的伊朗。台北:瑞蘭國際。(出版中)
黃國祥(2018)信不信由你 一週學好注音符號。台北:瑞蘭國際。(出版中)
Jose  li著、Esteban huang譯(2017)西班牙語導遊教你的旅遊萬用句。台北:瑞蘭國際。
Jose li著、Esteban huang譯(2016)大家的西班牙語A1 全新修訂版。台北:瑞蘭國際。
Jose li、Esteban huang(2016)信不信由你 一週開口說西班牙語 全新修訂版。台北:瑞蘭國際。
Jose li著、Esteban huang譯(2014)大家的西班牙語A1。台北:瑞蘭國際。(已絕版)
李文康、黃國祥(2013)天天學外語 7天開口說西班牙語。北京: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簡體版)
黃國祥(2013)行得通的策略:東南亞新移民女性的語言使用經驗2013政治大學社會學系研究生論文發表會。台北:政治大學社會學系研究所學會主辦。
李文康、黃國祥(2012)實用西語帶著背。西安:世界圖書出版西安有限公司。(簡體版)
李文康、黃國祥(2012)絕對實用旅遊西語。西安:世界圖書出版西安有限公司。(簡體版)
黃國祥(2012)用撲克牌學泰語:泰語生活單字學習卡。台北:瑞蘭國際。
黃國祥(2012)用撲克牌學泰語:泰語旅遊會話學習卡。台北:瑞蘭國際。
黃國祥(2012)跨越國界台灣相逢。行政院研考會政府入口網專欄文章http://female.www.gov.tw/
李文康、黃國祥(2012)西語動詞,帶這本就夠了!。台北:瑞蘭國際。
李文康、黃國祥(2011)絕對實用旅遊西語。台北:瑞蘭國際。
李文康、黃國祥(2010)信不信由你 一週開口說西班牙語。台北:瑞蘭國際。(本書已絕版)
黃國祥(2010)新移民與多元文化教育在社大:願景與可能性。台北:第12屆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大會手冊。
李文康、黃國祥(2010)實用西語帶著背。台北:瑞蘭國際。
李文康、黃國祥(2010)說西班牙文環遊世界。台北:瑞蘭國際。(本書已絕版)
黃國祥(2008)社區大學新移民多元文化教育之實踐與視野-以萬華社大新移民姊妹班為例。收錄於臺北市社區大學十週年公共論壇會議手冊」。台北:台北市教育局。
黃國祥(2007)單親外籍配偶的家庭問題。樂在家中200710月號(138),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出版。
黃國祥(2005)健保向「錢」衝!。公衛教育在社大94年秋季班參考教案。
黃國祥(2004)齊末爾論現代都市生活。嘉義:南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網路社會學通訊期刊。
黃國祥、史靜芬(2003)勤練武功,才會成功。世新大學教育學程中心教育實習輔導季刊秋季號。
黃國祥(2002)經濟發展,為誰發展?。台灣立報(05/30)交工樂隊系列報導04
黃國祥(2002)從〈縣道一八四〉看台灣經濟發展。台灣立報(05/27)交工樂隊系列報導03
黃國祥(2002)校園中的女學生。新竹:新竹女中 女生向前走07
黃國祥(2002)猛男情結。新竹:新竹女中 女生向前走06
黃國祥(2002)男生女生大腦不同?。新竹:新竹女中 女生向前走 05
黃國祥(2002)如果妳沒有小孩。新竹:新竹女中 女生向前走 04
黃國祥(2001)半生緣。新竹:新竹女中 女生向前走 03
黃國祥(2001)她只是個孩子。新竹:新竹女中 女生向前走 02
黃國祥(2001)奧蘭多。新竹:新竹女中 女生向前走 01

黃國祥(2001)已婚婦女從事保姆工作原因及其影響之探討。台北:世新大學89 年度大專院校學生學術研討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