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

2013 新北市潑水節 04/02~04/30


「潑水節」源自於東南亞地區的新年傳統習俗,意謂著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並為來年祈福,重新出發。人們並藉由互相潑水的動作為對方帶來好運。
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的新住民人口,中和區南勢角一帶更是全國緬僑居住最多的地區,華新街也因此逐漸形成南洋美食區及商圈。每年四月中旬舉辦的潑水節活動,都會邀請各界的朋友共襄盛舉,獨具特色的異國風情,已成為新北市知名的文化節慶活動。
「2013新北市潑水節」系列活動,將以多元的體驗型式,最全面的感官享受,讓大家以五感體驗新奇有趣的異國節慶文化。歡迎大家和親朋好友一起來聽講座、賞電影、看表演、玩遊戲、吃美食,感受最具南洋風味的潑水節。

東南亞風情
旅行,有很多種不一樣的型式;旅行,有很多種不一樣的體會;一趟令人記憶深刻的旅行,有時是因為對於某種美味的留戀,有時是因為同行旅者共同經歷的故事。潑水節源於傣曆的新年,因此本次講座以多元文化與異國風情為主題,邀請專業領隊、知名導遊、部落格旅遊達人、文化專家,帶領民眾以各種角來領略旅遊的趣味。(講座現場將發送潑水節現金美食券,每場限量100張。)
日期主題講師
4月6日(六) 14:00-16:00品味東南亞酸甜苦辣
東南亞美食
專業領隊 周賢昱
4月7日(日) 14:00-16:00帶著孩子看世界部落格旅遊達人 Lillian
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演講廳)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B1      電話: 02-2253-4412

日期主題講師
4月13日 (六) 14:00-16:00玩賞東南亞文化與人文風情新移民文化專家 黃國祥
4月14日 (日) 14:00-16:00東南亞潑水趣超人氣知名導遊 林龍
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和分館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南山路236號9樓      電話: 02-2949-27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