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新聞報導 金門日報】2012.09.16 新移民親職講座昨登場


新移民親職講座昨登場
2012/9/16
記者李金鎗/金寧報導

為增進本縣居民及初次入境新移民對跨國婚姻認識並瞭解臺灣家庭文化與功能,金門縣家庭教育中心辦理新移民家庭教育「多元文化交流~打開世界的窗」生活親職講座,昨日上午在金寧中小學活動中心舉行,希冀藉由專業講師經驗之傳承,加強新移民家庭教育知能,提供新移民家庭婚姻教育、家人溝通等必要學習協助,透過多元文化交流的學習與認識,提昇國人及外籍配偶之台灣家人瞭解來自不同國籍的文化與差異,進而學習尊重、包容與接納,共建美好家庭生活。

這項由縣府教育局、金門縣家庭教育中心101年度辦理「新移民家庭教育」實施計畫,舉辦多元文化交流~打開世界的窗生活親職講座,於昨日上午九時在金寧中小學二樓活動中心室舉行,金寧中小學校長許維民主持,聘請萬華社區大學新移民共學社群指導老師黃國祥及新北市板橋幼兒教保協會理事李金冀講授,共吸引三十多位新移民及其家人參加。
講師從多元文化介紹、跨國婚姻、家庭結構說起,循序漸進地強調和諧家庭關係能強化家庭成員情感,更是維繫婚姻關係的潤滑劑,擁有新移民成員的多元家庭,在面對下一代養育問題時,端賴家庭成員間的「融合」與「溝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