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2009.09.17 萬華社大982「心理學改變生活」:【心情告白-壓力與壓力調適】

今晚我們一起來認識壓力和如何調適壓力,Esteban一開始邀請大家思考,最近的生活中有那些壓力,壓力無所不在,壓力有存在的正面需要,也有讓我們不喜歡的負面影響。然後我們認識情緒和壓力的生理基礎:海馬迴、杏仁核、前扣帶迴。最後,我們一起分享了許多舒壓的方式。在這堂課程裡,我們學到壓力的感受和影響,其實是非常個人化的過程,同樣一件事,每個人感受到的壓力效果都不同。當然,面對壓力的方式也因人而異,只要是對自己有效,而且我們也能控制或承擔後果(比方說吃甜食抗壓,能夠接受暫時變胖的身材等),就是最棒的紓壓方法。

Esteban要特別謝謝金燕的分享,金燕今晚的笑容好燦爛,每個人都看到金燕很明顯的改變。金燕說,上週Esteban教導大家的想法,與問題共存,讓她這週過得比較開心。金燕說她試著「讓自己與心結共處」,更主動向朋友分享食物,沒想到朋友也很高興地回送她食物。看到金燕的改變,Esteban真得很開心。還有趕來上課的志賢,雖然臨時得加班,還是堅持來上課,真是太讚了。文祥好像身體不舒服,希望你趕快好起來,下週回來跟大家上課、進行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