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2009.09.10 萬華社大「心理學改變生活」:【改變的邀請】



歡迎大家加入「心理學改變生活」的課程,這堂課希望透過心理學的原理和知識,配合課堂的練習活動,讓學員在生活中運用心理學改變生活。有學員提到希望自己學習不同的知識,讓生活多一些樂趣;有學員希望出來上課,看看不同的人事物。無論你自己的出發點是什麼,國祥老師都很歡迎每個同學加入這堂課。

國祥老師提到,傳統的心理學比較強調「習得無助感」,然而近十年心理學界開始注意到正向心理學的重要性,也認為樂觀是可以學習到的。因此這堂課,希望以正向心理學的眼光,帶領學員學習重新的眼光看待自己和世界。

最後,國祥老師介紹太極圖的概念。我們每個人都有光明面和陰暗面,而這兩面都是構成我們自己的重要內容。所以我們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自我接納。接納自己,不管是好的、不好的、正向的、負向的,都是最可愛的自己。希望我們這學期可以一起分享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