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萬華社大991期】心理學改變生活,熱烈報名中。

心理學改變生活


課程理念:你相信我們可以改變自己嗎?你相信我們有能力讓自己的生活變得不同嗎?請你接受這個邀請,走入心理學的世界,了解這個最貼近我們自身的知識。這堂課不一定會全面改變你的生活,但是卻很可能改變你對生活的態度和認識。

招生對象:喜歡問「為什麼?」、想了解心理學、想透過心理學改變生活的朋友。

上課時間:2010年3月4日起,每週四晚上19:00-21:00,共18週

上課地點:萬華社區大學(南寧路46號,龍山國中內,捷運龍山寺站)

報名電話:02-23064267

授課講師:黃國祥

講師簡介:萬華社大心理學講師,兒童輔導工作者。曾任國立新竹女中心理學社團指導老師,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教育實習輔導老師,板橋、南港、三重、新莊社大公衛講師,萬華區戶政事務所新移民生活輔導班講師。現為萬華社大新移民姊妹班指導老師(本課程榮獲台北市政府教育局96年度社區大學優良課程)。專研社會心理學、新移民與多元文化教育、心靈健康與社會等議題。
 
這裡是982期學員的上課心得,邀請您與我們一起改變生活:
金燕:黃老師教我們一些具體的方法,讓我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方便在生活中做調整,也的確有明顯的效果。希望自我改變,受益自己,也改變對整體環境的看法,轉而感恩別人,也希望大家都受益。

仙娟:可以藉由同學的討論分享,更加肯定人生意義及知足常樂,能輕鬆的看待生活中的事情。
玉梅:我學會讚美他人而不建議他人;說出去,原來沒有那麼嚴重(想太多);可以對話自己(安慰自己)。
素玉:人生的路不是只有一條,要學習轉彎。面對生活的問題,要冷靜的思考你的目標在哪裡?找尋可行的方式去處理。變得比較快樂、愛上課。
宗佑:上課時沒有壓力,並且能更佳的認識自己以及生活的環境影響,會去覺察情緒。
志賢:學習到用正面的想法來待人處事、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爾豐:我從課程上學習到,用另一個角度或是方法,來審視自己或他人的行為,打破原本固定的行為或溝通方式。
碧芳:對日常生活的一些事情,可以心寬放下。
Eva:分享生命的難處有時是很痛苦的。
嘉蓮:學習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