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多元東南亞】柬埔寨小吃哪裡找?台北市就有!

在台北可以很容易地找到越南或泰國等東南亞料理,但如果想嘗試柬埔寨料理,台北地區吃得到嗎?Esteban要跟好朋友們分享這家柬埔寨小吃店,如果您對柬埔寨料理有興趣,也想嘗鮮,不妨下次找機會到這家小吃店走一趟。柬埔寨料理和泰國料理有點類似,但是自成一格喔!柬式料理一樣使用大量香料,但是味道偏甜,也以米飯為主食。

店名:吳哥窟風味小吃
地址:松隆總店,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12號,87872813。長春分店,台北市長春路452號(慶城街口)。

值得一提的是菜單的這道菜:「柬式阿木」,Esteban還特別問了老闆甚麼是阿木,當老闆解釋的時候,Esteban恍然大悟。原來就是Esteban到柬埔寨旅行的時候,曾經品嘗過的道地柬式料理:「Amok」啦!Amok(拼音,柬文寫法Esteban暫時沒有搜尋到!)是使用椰漿和各式香料,搭配魚或雞肉烹煮而成的美食,而且還裝在椰子殼裡,味道非常下飯。Esteban回到台灣後,一直對這道料理念念不忘,現在終於有機會不必搭飛機到柬埔寨,也能品嘗這道料理囉!

1 則留言:

  1. http://km.wikipedia.org/wiki/%E1%9E%A2%E1%9E%B6%E1%9E%98%E1%9F%89%E1%9E%BB%E1%9E%80

    Amok於柬文維基,寫法是អាម៉ុ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