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2010 金馬影展觀影記錄】《不要告別》(Ciao, 2008)

不要告別 Ciao

陳俊彥
美國│2008│HD│Color│87 分│普遍級

義大利帥哥要到美國造訪互慕年餘的優熊網友,臨行前卻得知對方突發意外身亡;他執意赴約,見上故人的知交一面。莫逆與陌路一線牽,攀著已不存在的共識摸索彼此、刺探過往。電影語言極簡但言外之意濃烈深刻,安靜地鋪展驚人的張力,溫柔地翻攪觀眾心窩;唯一「床戲」乾淨無垢卻煽情萬分,堪稱同志影史上罕見。

【Esteban的觀影感想】這是一部值得細細回味的電影,以不落俗套的方式處理失落與死亡的議題。電影裡靜靜地鋪陳二位男主角如何面對已經過世的摯友,搭配著緩慢的鋼琴配樂,深層的悲傷滿溢著畫面,二位男主角看似冷靜地面對死亡,仍不免在獨自一人的時刻,讓淚水浸溼了眼眶,即便如此,二人卻都忍著淚水,繼續向未知的生命前行。電影散場後,這股淡淡的憂傷,仍柔柔地將我抱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