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2010 金馬影展觀影記錄】《熱帶幻夢》(Tropical Malady, Sud pralad, 2004)

熱帶幻夢 Tropical Malady

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
泰國, 法國, 德國, 義大利│2004│35mm│Color│120 分│普遍級

影片前半部彷彿《戀戀風塵》與《藍宇》合體,恬淡譜寫著軍官與男孩的田園詩情。然而在一陣黑畫面打斷敘事後,影片突然變成老虎精下凡的鄉野傳奇,軍(獵)人進入森林尋找老虎(男孩)的魂魄。看似語焉不詳卻意在言外的變奏,為愛的主體、自然與規範的衝突,做出極具創意的詮釋。那棵虎精蟄伏在黑夜中閃爍光芒的大樹,會一直縈繞你的腦海。

Esteban的觀影感想】泰國導演: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 (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 的《熱帶幻夢(Tropical Malady, Sud pralad, 2004)是一部形式與內容都讓我大開眼界的電影,劇情中交織著泰國佛教的思維和鄉野傳說的怪誕。Esteban最近學泰語時學習到上座部佛教的教義,讓Esteban對這部電影有更多體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