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夢想進行式】祝福並支持台灣來去華語協會(ATLH)

寄件者 Blogger 圖片
Esteban很榮幸受邀成為台灣來去華語協會(ATLH)的發起人,今天Esteban參與台灣來去華語協會發起人暨第一次籌備會議。期待並祝福ATLH於年底前,順利成立。

台灣來去華語協會 Association of Taiwan Lai-Qu Huayu

一、 成立背景
在語言能力躍然成為國家軟實力指標之一,科技不斷挑戰與形塑新學習模式,跨國移動與接觸也日益密集之際,當前台灣政府及民間組織雖已瞭解語言於人類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也投入相當多得資源及資金進行研究或開發,呈現百家爭鳴的榮景。但是,一個跨單位、跨領域及跨國際的整合平台卻未曾出現。有鑑於此,本會成立之宗旨,在於研究、開展與引領華語在全球人類生活、文化、移動、人權、科技與創新等至少六大層面之角色、功能及現象探討。希望透過台灣來去華語協會之力量,研究、開展與引領華語於全球人類之多元文化、語言人權及科技與教學創新等層面影響之下的角色、功能及現象。此亦為本協會名為「來去華語」之故,「來去」一詞表示移動,且其同時存於閩南語及客家語兩種語言,「來去華語」即有在語言間穿梭、思考與行動之意涵。

二、 成立宗旨
本會成立之宗旨,在於研究、開展與引領華語在全球人類生活、文化、移動、人權、科技與創新等至少六大層面之角色、功能及現象探討。本會在會務推動上,目前分為「語言生活與文化」、「語言移動與人權」、「語言科技與創新」等三組。

(一)「語言生活與文化」組所研究、開展與引領的是華語在全球人類之多元生活與文化等層面影響之下的角色、功能及現象。
(二)「語言移動與人權」組所研究、開展與引領的是華語在全球移民與語言人權等層面影響之下的角色、功能及現象。
(三)「語言科技與創新」組所研究、開展與引領的是華語在全球科技與教育創新等層面影響之下的角色、功能及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