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2010.03.04 萬華社大 991「心理學改變生活」:【課程介紹】

謝謝每一位今晚前來上課的學員,因為有大家的參與和分享,讓這一期的課程一開始,更顯得溫暖與動人。在今晚的課程中,Esteban介紹了這學期的課程重點,還有心理學的研究方向和內涵。同時透過自我介紹和情緒溫度計的活動,讓我們更了解自己,更貼近自己。最後半小時的心靈片語時間,我們一起撥出屬於自己的時間,好好地與自己同在,每個學員都慢慢地寫出一段自己給自己的貼心話。當場,隨著輕音樂的流動,Esteban感受到一股動人的能量正在發酵著。期待這股正向的能量,能陪伴每個學員,貼近每個人的心。期待下週,再與大家見面。

今日的課程重點如下:
1.心理學的英文名稱來自希臘語,由psyche,靈魂和logos,研究所組成。是研究人類及動物的行為與心理現象的學科,既是理論學科,也是應用學科。
2.心理學涉及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和人際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健康等發生關聯。
3.心理學一方面嘗試用大腦運作來解釋個人基本的行為與心理機能,同時也嘗試解釋個人心理機能在社會行為中的角色。
4.多花時間與自己同在,就能更覺察自己的情緒變化,進而能更了解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