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Hà Nội 河內】กวิน的越南旅行故事(Esteban@Vietnam)



2010年8月,當飛機抵達河內上空,從窗外看見蜿蜒的紅河,內心有無比的期待。「這是我第一個踏上的社會主義國家呢!」我這麼跟自己說。踏入內排國際機場(Ga Hàng không Quốc tế Nội Bài),抱著忐忑的心情進入機場大廳,很幸運地見到說好要來接我的越南學生,我們一起搭計程車進入河內市區。

河內是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的首都,位於越南北部,紅河三角洲西北部,紅河右岸和紅河與墩河的匯流處,因處紅河三角洲之內而得名「河內」。河內是越南的工業、文化中心,同時也是越南歷史古都,其擁有1000多年歷史,從西元11世紀起就是越南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市區歷史文物豐富,名勝古跡遍佈,市內古跡眾多。人口約為620萬,多為京族。(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馬路上數量眾多的機車、汽車和行人,熙攘的喇叭聲和引擎聲,瘦長的越式建築,充滿殖民風情的歷史建築,還有濃厚中國風格的廟宇和門楣,一起座落在這座城市。抵達河內36古街,找好飯店後,我們開始探索36古街和還劍湖,下午則徒步到文廟和胡志明紀念堂附近逛逛,晚上到西湖享受河畔晚餐。這次在河內市區的行程只有一天,隔天便出發到下龍灣,希望下次可以再來河內,多花幾天好好地探索這座城市,然後出發往沙壩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