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2009.04.08 中華技術學院「科學志工培訓工作坊」

Esteban今天很榮幸受邀到中華技術學院上課,講題為:「We all want a real man : 當東南亞公主遇上台灣王子」。中華技術學院資工系的藍老師組織系上的學生組成資訊志工(CSIE98 線上論壇),目前以新移民為服務對象,近期將於萬華社大開設新移民電腦課程。

Esteban這次上課的重點,主要是希望讓這群有心擔任志工服務的大一學生,可以對於台灣的新移民現象有基本的認識,並了解與新移民相處時須注意的小地方。最後,Esteban請參加工作坊的同學分成三組,構思六週的新移民電腦課程,分組發表並給予建議。

課程中可以感受到這群同學對於擔任志工的熱忱,以及因為多數同學還未直接服務過新移民,而在語言溝通上、課程設計上、教學方式上,可能產生的一些盲點。不過這些困難,Esteban都一一指出來,請同學們思考如何改善。希望今天的課程,能幫助大家將來更順暢地進行新移民電腦課程,當然,有任何服務新移民的問題,歡迎來詢問Esteban。同學們,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